flag_Taiwan
flag_Indonesia
flag_Vitenam

【移工中文班的上課記趣】: 即使疫情降級,也要時刻做好防疫

疫情警戒終於降到二級,雖受疫情影響的限制還是很多,但一想到8月能適度地出門走走,心情真的非常好呢!近兩個月都待在家裡,快變成沙發馬鈴薯的大家記得出門在外,仍是要好好防疫唷!

中文班的群組在收到疫情降級的訊息時,很多學員都興奮地詢問我們,「是不是可以回到師大上課了呢?」、「好期待和老師、同學見面~」、「拜託,我好想在師大的教室裡學習!」

在這裡,還是要很遺憾的跟大家說,雖然疫情目前趨緩了不少,警戒也從三級降至二級,但今年的中文課程我們仍是維持線上上課。

針對疫情趨緩及降級,我們也討論了許久,認為讓學員回到校園裡上課,其學習一定會更加豐富有趣,各班的小老師們也都滿懷期待的想著終於可以面對面的幫同學點名了!然而,考量到目前施打疫苗尚不普及,許多台灣人還在排隊,移工朋友更是如此!若此時貪眼前這短暫、尚不確定的穩定及自由,一個不小心很有可能又會造成其他的問題。此外,考量到新型病毒出沒難測,無法保證學員上下課的通勤是否真的都安全無虞。所以為了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因此我們仍是要對疫情保持警戒,該做的防疫措施一個也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