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g_Taiwan
flag_Indonesia
flag_Vitenam

【移工中文班的上課記趣】: 在家學習也能跟進時事

還記得上一次出外踏青、與朋友玩耍、和同學在教室嬉鬧、學習的時候嗎?為了下一次的相聚早日來臨,我們一定要堅守防疫堡壘,相信離解封不遠了!

不知不覺間,線上中文課程也過了一個多月,移工學員的假日幾乎在加班與學習裡渡過。每每到了課堂尾聲,總是會有一兩位學員嘆氣,不是因為上課無聊,也不是因為想要早些下課,而是想要回歸校園,和老師、同學見面的真情流露。

疫情的升溫並沒有讓移工就此清閒下來,有幾位同學好多次私訊小編說:「老師,請問我的課本寄出了嗎?我都還沒收到…」只要一收到這樣的訊息都會很緊張,擔心是不是地址寫錯投遞錯誤?還是名單上漏掉他們?經過一番查詢後才知道,原來課本在郵局與宿舍間來回好幾次,但始終沒有人簽收。告知學員後,他才不好意思的道歉說:「對不起老師,因為我們好忙,所有人都去工作了,宿舍裡沒人幫我收…可以再寄一次嗎?」

歷經這樣的烏龍事件後,才打破我們對疫情下工作者們可能被迫「清閒」的刻板印象。也許很多人會質疑,移工這樣加班算不算群聚?會不會成為防疫破口?其實大家都是一樣的,他們對於染疫的擔憂絕對不比我們少,對於自身該堅守的防疫步驟、措施一樣都沒有缺漏。然而,生活在相對嚴峻的環境中,仍保有學習的初心不被影響,值得我們看齊。